市委机要保密办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有我”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李宏建    发布时间:2023-03-06 

    为进一步提升枣园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持续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市委机要保密办会同西安银行、龙王泉纯净水有限公司等包抓单位深入枣园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有我”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在社区书记向群众宣读“文明有我”倡议书中拉开序幕,市委机要保密办宣讲员围绕“我来讲文明、一起话共建”宣讲主题,从“为什么做”“做什么”“怎样做”等方面向社区居民讲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标准要求和程序方法等应知应会知识,并倡导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文明习惯,不断提升文明素质、规范文明言行,以“安康是我家”的责任感,万众一心、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宣讲活动中,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穿插了创文知识有奖竞答互动,以乐促学、以答促学,有效带动了社区群众的积极广泛参与,全面提升了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大家纷纷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愿意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城市主人翁的态度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场上,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