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机要保密办多措并举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李宏建    发布时间:2022-09-26 

    市委机要保密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提升品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聚焦重要路段、重要场所、重要部位加大户外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子大屏流动播放、更换陈旧宣传标语、建筑围挡见缝插针增添公益广告牌等形式,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保护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宣传;在南环快速干道路段和水景湾、江南紫郡、泸康公寓3个住宅小区入口以及交投公司停车场外围墙等显眼位置,添加公益广告,设立与环境相融合的标识提示牌;在泸康公寓小区、水景湾小区开展创文宣传“进社区”活动,敲门入户与居民面对面、心贴心地做好政策宣讲、民意调查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8月12日认领任务以来,累计新增公益广告牌55个,入户宣传1000余人次,发放创文宣传资料1000余份。

    二是强化问题整改。聚焦市区创文工作调度会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及时更新完善问题任务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强化立行立改,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确保突出难点问题从严从实从快整改落实到位。先后4次召开室务会议安排部署创文工作,督促5个创建单位认真落实创建责任,推动4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落实。特别是对整改表态好、行动慢、落实差的单位,持之以恒进行重点跟踪督办、天天问效,促使整改清零。

    三是夯实创建基础。针对社区健身器材陈旧、特殊场地未留置无障碍设施等问题,主动邀请市创文办专家现场把脉、提出指导意见,从单位办公经费中挤出帮扶资金6万元,用于加强小区广场、公共场所的设施维修维护和改造提升工作,积极助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狠抓环境整治。聚焦集贸市场、背街小巷、主要干道等人流密集场所,坚持“反复抓、抓反复”的原则,会同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联合巡查执法,增聘临时人员加大保洁清扫频次,坚决防止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反弹复发,持续巩固五大专项整治成果。8月12日以来,新聘保洁人员10个,清理野广告2050处,清运堆积多年垃圾30余车次,铺设电缆管道水泥路面200余米,开展义务清扫活动4次,参与交通文明劝说志愿服务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