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机要保密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李宏建    发布时间:2021-11-09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动力,近日,市委机要保密办深入帮扶村——汉滨区茨沟镇瓦铺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情实意为群众解决贴心事、烦心事,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眼下正值喜迎甜杆丰收时节,可家住12组的种植户陈开福却为地里长势喜人的甜杆皱起了眉头!陈开福的家中上有101岁抗战老兵父亲,媳妇又因病住院,当前急缺劳力收割甜杆”。时不等人,得知这一情况后,办主任(局长)何在安当即立断、率先垂范,随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种植户的田间地头,帮助收割甜杆,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一边砍、一边剥,俨然一派丰收的景象。劳动当天,为群众收割甜杆2000余斤增收1000多元,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到群众的心坎上。


自开展学习党史教育以来,市委机要保密办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紧盯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用情用力把群众的小事办细、大事做实,努力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截止目前,市委机要保密办通过开展联学联办、送学送教上门、讲述红色故事、帮发展解难题等系列活动,累计为帮扶村拨付经费5万元、赠送价值5600元茶叶剪枝机2台和党史学习书籍50套;为60岁以上老人上门办理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和高龄补贴认证50人;向平利县中心敬老院捐款8600元、捐赠外套1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