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机要保密办公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21-02-20 
    2月2日下午,市委机要保密办公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任(局长)何在安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四级调研员和科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副组长周彬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办领导班子精心制定了工作方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重温了《党章》《准则》《条例》,真正在“学悟谋干”中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同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群众座谈会、谈心谈话会、设置意见箱等途径,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办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聚焦5个重要方面,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办主要领导严格审核把关,多次征求意见建议,反复修改,确保班子和个人把问题找得准、原因剖得透、措施落得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前组织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会上,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何在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和列席会议人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建议;随后,何在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和列席同志认真开展批评。会上,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奔主题、开诚布公,讲真话、言实情,批评意见辣味十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周彬副组长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准备充分、剖析深入、问题精准、批评中肯、富有辣味、整改态度坚决、措施过硬,达到了预期效果。
    何在安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行立改。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全盘认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梳理批评意见,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到位。要务求实效。按照全省“创一流、走前列”的要求,紧扣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创新举措,力争单项工作创特色、整体工作争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