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建立三项机制 常态化开展保密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9-01-28 

 

一是建立常态化自查自评机制。坚持把做好保密自查自评工作作为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采取抽查和集中检查的方式对各部门、各单位的自查自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将存在问题及时向全县通报督查情况,并进行跟踪回访。

二是建立监督检查联动机制。坚持对重点部门、重点区域保密工作实行分类管理,加大检查督导频次,同时与纪检监察、网信、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在保密情报信息、泄密案件查处等方面建立联动配合机制,定期研究解决问题。在中、高考前夕对存放试卷的考点保密室进行检查验收以及试卷保密专管人员进行有关保密知识教育和培训。制定中、高考保密应急预案,明确涉密岗位责任、并对试卷交接、分发、运送现场,和对试卷袋的清点、装箱、装袋、装车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确保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实现2018年平安中、高考。

三是建立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将保密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综合目标责任考核内容,配套建立保密工作监督检查不良记录制度,实行倒扣分,强化结果运用。全年共开展联合执法3次,对11个镇、7个重点涉密单位和5个县城废品收购站点保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保密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单位要求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