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多举措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7-10-31 

    为切实做好该县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今年以来,宁陕县全面致力于提升保密科学化管理水平,多举措筑劳保密安全防线,全面规范保密管理方式,加强保密硬件和软件建设,全方位保障保密责任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各类失泄密事件发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5月底,县委召开常会专题研究保密工作,听取了县保密委汇报,传达了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维护党和国家秘密是党的重要使命,各级领导干部更是要充分意识到保守国家秘密安全重任在肩,把保密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自觉承担起保密工作责任,以身作则,管好自己,带头保密,树立榜样,时刻绷紧保密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工作责任,为我县保密工作的长足发展奠定牢固基础。会议研究决定,在保密经费、硬件设施和人员配置上给予一定支持,全面提升全县保密基础设施水平上台阶。
    二是加大硬件投入,改善设施条件。县财政部门划拨经费10万余元为县国家保密局购置了一套非涉密计算机终端保密检查系统和数据清洗工具,还为全体县级领导配备了密码文件柜。30余个重点涉密单位购置了密码文件柜和碎纸机等保密基础设施,确保全县保密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很大提升。
    三是强化保密管理,提升保密意识。县保密委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今年保密工作,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密载体管理的通知》、《关于开展保密自查自评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县国家保密局对开展自查自评的单位进行抽查,针对各单位在自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查看是否依法依规有效解决,对存在问题的要求限期整改。通过开展自查自评,结合县国家保密局现场检查,各级、各部门的保密意识有了明显提高,进一步促进了保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