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薛祥在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宣布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守正创新 推动保密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21-04-27 

 2021年3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保密委员会主任丁薛祥出席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宣布会议并讲话。中央办公厅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中央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孟祥锋主持会议并宣布中共中央关于李兆宗、田静职务任免决定。

丁薛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保密办(局)近年来在田静同志带领下取得的工作成绩,对以李兆宗同志为班长的新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希望和要求。

要着力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必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保密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干部职工的实际行动上。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五个坚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保密原则,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保密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筑牢安全保密防线。要永葆政治本色,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总结党的保密工作历史经验,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弘扬中办和保密系统的优良传统作风。

要着力推动保密事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从提升保密意识、完善制度保障、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科技支撑等方面入手,推动保密工作转型升级。要强化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聚焦党中央确定的战略目标,厘清制约保密事业长远发展的深层次、瓶颈性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保密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防范传统领域安全保密风险,积极应对新兴技术领域的风险,不断提升保密技术防范、监测、预警、处置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科技支撑,优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大保密科技攻关力度,力争在制约保密科技发展的基础性研究、前沿技术研发、学科融合等方面取得突破。

要着力加强从严依规科学管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全方位管理监督,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坚持依法治密、依章办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严格执行落实党章党规党纪、保密法律法规以及中央办公厅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让制度规范成为刚性约束。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大经常性警示教育力度,深化“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要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带动保密办(局)各级领导班子、全国保密系统履职尽责、奋发有为。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政治标准,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和激励保障措施,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以选人用人的风向标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创造更多机会让他们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要落实最实关爱要求,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干部职工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丁薛祥指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推动新时代保密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